close

夜貓子常上台北市陽明山文化大學旁看夜景,就在這附近,有一大片紅磚風格的建築群,是過去美軍軍眷宿舍,建築非常有特色,屋子裡也保留不少舊式裝潢和用品,常吸引許多攝影團隊前往取景,但擁有這塊土地的台灣銀行,卻傳出要出租地上權,讓財團進駐開發,文史工作者擔憂,這將會大大破壞這片歷史文化景觀,附近居民也群起反彈。

TVBS記者許儷齡:「這裡是音樂家馬友友的出生地,也因為過去的歷史背景因素,相當有文化價值,但現在卻荒廢成這個樣子。」

這只是陽明山過去美軍宿舍7區中的其中一區,一整片5萬多坪,裡頭有22棟古建築,97年被劃定為歷史文化景觀,但不屬於古蹟,不過土地持有人台灣銀行,卻打算把地上權出租給財團開發。居民:「像這個煙囪就是壁爐啊,我們也不知道會怎樣,就怕他們(財團)亂搞啊。」

不只壁爐,每一戶還有獨立的煙囪,整棟紅磚建築,風格獨特,是網拍外拍的秘密景點,更是看夜景的好地方,不少民眾就愛往這裡跑,附近居民都怕財團租走後,會讓生活品質變調。居民:「交通本來就很壅塞,那你人更多,問題的話,交通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住這裡環境很好,怕說現在要趕,要拆掉。」

當地不願看見財團進駐,而台北市文化局說,目前要等計畫送文化資產委員會審定後,才會有下一步作法,美麗的聚落能不能保留,現在都還是未知數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免費A片 線上A片 自拍A片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, gucci官網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gz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